English

布什宣布将接任下届美国总统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布什26日晚发表讲话,宣布自己在佛罗里达州和全国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并准备接任下届美国总统。

布什在得州州府奥斯汀说,他希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重新考虑将对佛州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的决定”。

布什说,在佛州正式确认这个州的选举结果后,他获得了大选获胜所需的选举人票。因此,他和竞选伙伴迪克·切尼“准备担当起美国总统和副总统这一重任”。布什说,他已授权切尼负责组建下届政府,并要求切尼与克林顿政府合作,在华盛顿设立政府过渡办公室。

布什是在佛州州务卿哈里斯宣布他在该州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发表这一讲话的。哈里斯早些时候宣布,在佛州的600多万张选民票中,布什以537票的多数击败戈尔,从而赢得了这个州的25张选举人票。戈尔阵营已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将对佛州计票结果提出质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